沭懒

满江红观影体(2)

前提:看完满江红真的觉得好虐啊,然后现在暂时也没有看到多少产观影体的粮,只能自割腿肉了。

注意:本文3000+

OOC预警

①我对满江红那段历史知道的并不是很清楚,但我不懂的历史我会去搜,有错指出哈。

②满江红人物我暂时连名字都还记得不太清楚,所以性格可能会崩。

③如果这个文有弃坑的话,那就是想不出来写什么了。

④我个人比较喜欢何立,所以何立的戏份比较多,主要就是馋他的月要,太细啦。

⑤小学生文笔,可以指出,我会进一步改正的。

⑥私设:

1:满江红的角色中时间线是一切刚开始的时候。

2:岳元帅也有参加观影,岳元帅的时间线是在将要饮下毒酒的时候。

3:同时大宋皇帝赵构也有参加观影。

4:会有现代弹幕,百姓也会一同观影。

⑦本文并不是我一个人想出来的,由@扮猪吃老虎?? 一起写的。

以上都可以接受请继续看哈。

正文:

岳飞正准备在牢房饮毒酒时,他的牢房出现了一扇突如其来的门,岳飞半垂眸。


反正都要走了,看看又何妨?


岳飞放下毒酒,没有丝毫犹豫的走向门后,打开之后,一束光带走了岳飞。


随后,等岳飞睁开眼,就是系统空间,周围是一个个目瞪口呆的人。


“岳……岳飞?!”赵构连忙躲到武贵妃身后,抓住武贵妃的右胳膊,伸出半个头一点点看着岳飞。


武贵妃一脸懵逼的看着赵构,陛下你的的威严呢?!


秦桧瞪大了眼睛,他不是早已经没了吗?这怎么可能。


何立打开了手中的扇子,遮住了下半脸,似乎在想着什么。


张大也看到了岳飞,激动的想走过去抱住岳飞,转眼想:不能因为这样而暴露了计划。伸在半空中的手也尴尬的收了会去。


恰巧,这一幕,被孙均和何立偶然看见,孙均差不多看出来张大与岳飞有关系,左手没了刀刃只能紧紧握紧拳头。


何立勾唇一笑,眼睛眯了眯上下打量着张大,笑似非笑道:“呦,张大是不是跟岳元帅有什么关系啊?”


刹那,秦桧圣上等人紧盯着张大,让张大显得十分不自在。


啧,这走狗观察的真仔细,张大立马笑嘻嘻的看似回应何立实际回复众人道:“张某这小人物怎么可能跟岳元帅这种大人物摊上关系呢?是吧哈哈哈,哈哈”张大干笑着,这气氛太诡异了。


那个叫什么系统的快过来解围啊!


岳飞看懂了张大什么意思,但是听张大这么说,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不舒服,随即帮张大解围道:“我并不任识这位小兄弟,不要胡言乱语”,岳飞手抱胸,皱着眉打量着何立。


“哦!好吧,那是何某想多了,真抱歉。”何立笑着,眼里却根本没有道歉的意思。


屏幕外:


“瞧呀,那不是岳元帅嘛,就说嘛,岳元帅那么强怎么会逝去。”一小孩笑着指着屏幕上的岳飞,表示的如此童真。


“那小孩说是岳元帅啊!”


“是啊,就说岳元帅怎么会这么容易逝去啊!”


“你们在搞什么?这分明就是妖术!”


“你不想让岳元帅复活吗?!让秦桧那个狗奸臣掌握局的话大宋迟早完蛋!!”一人不分青红皂白直接怒骂。


周围的士兵听到无名小卒敢这么骂,直接包围了那个人,准备处决。


这时,一直不说话的主系统终于说话了:“【现在这里由本空间掌握,不可随意处决,否则本系统将会把乱处决人的您给处决,我们说到做到。】”


刹时,士兵不敢动了。


空间内:

主系统换了个儿童的太真声音道:“【好啦好啦,不要把气氛搞的这么难堪嘛,现在我们即将观影未来,其名称为《满江红》,同时未来人民发的弹幕大家也可以看到,进一步为大家的不解作出解释。】”


随后主系统还贴心配出弹幕是什么(自行脑补)


在屏幕外的假宰相立马激动起来了,是他想的《满江红》吗?


岳飞也激动了,但并没有表现出来,因为岳飞并不确定是不是他写的《满江红》。


众人心里有个疑问:“《满江红》那是什么?”


然而,主系统并没有给他们时间,便开始了播放。


《满江红》预告片:

一位小姑娘趴一个狮子上,她的前方站着一群大宋士兵,衣服看起来破破烂烂偏上,一口童真说着:“满江红,怒发冲冠,凭栏处。”女孩说了这句话后前方的士兵带着疑惑,震惊,冷漠的表情转头看着这位姑娘。

呜呜呜终于说出这句话了,这句话终于保留下来了。

讨厌秦桧,要不是秦桧我**都不用学英语了。

就是就是千古罪人,气死了。

呜呜呜岳大哥你太惨了呜呜呜

   ………


岳飞激动了,正是他写的满江红,可是为什么是一个小女孩在讲呢?


其他人倒是十分不解,这“怒发冲冠,凭栏处”翻译现代文就是“气得头发竖起,以至于将帽子顶起,登高倚栏杆。”这又是为什么?


秦桧不服了,我凭什么是千古罪人啊!英语又是什么东西?


张大高兴了,这首诗被保留下来了,那意思就是说他们计划成功了!


何立半垂眸看着秦桧,千古罪人么?


空间内有人高兴有人生气,屏幕外却一点都不理解。


桃丫头看到屏幕上有她开心的对着自己的娘亲说:“娘亲,看啊,上面有我。”而桃丫头的娘亲笑了摸着桃丫头的头,心里却一征不舒。


在这屏幕上,似乎不是一个好兆头。


刘喜看了一眼桃丫头,没表示什么。


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,屏幕黑了,换了一个新的景色。


“我的父母兄弟全部都是被金人所杀”一位女孩跟着另一位大姑娘正开开心心的跳舞,而瑶琴声音的出现却带出了怨恨,不服气。


瑶琴带着手铐,漆黑的夜里衬托出无助无奈,武义淳在瑶琴旁边,何立在瑶琴后面跟着,三人上的楼,正是宰相所处地。


“我当年流落烟花柳巷”,画面一转,瑶琴正站在月光下,照亮着瑶琴,而另一位女人在月光照不到的地方,一片黑暗,这位女人正拿着琵琶坐在那。


“被唤作不知亡国恨的商女”画面再次一转,张大正抓着瑶琴的耳朵神色恶劣,前方还有大宋军队看着。


“家国也罢”瑶琴头往上抬仰视下方,随后出现了孙均的脸面,孙均正往那右下方所处看,似乎……


“恩仇也罢,”瑶琴手被拷上,可是两只手竟然拿出一个锋利的小刀刃。


“我接受不了他这个混账活着”,随后黑暗的地方出现在了宰相的房间,一张大大的白布遮住了宰相上半身,何立正背对着屏幕。

呜呜呜瑶琴太惨了呜呜

都是为了大义

看一次哭一次呜呜呜

她好漂亮啊

红了樱桃,绿了芭蕉

精忠报国!!

呜呜呜呜都是英雄,爱了爱了

…………


这一次信息量给的极多,众人目光看着瑶琴,瑶琴也不怕,毕竟这个系统说不用注重礼仪什么的,直接怼道:“看什么看?”


“瑶琴姑娘真的好生礼貌”何立笑着回应着瑶琴。


张大看着瑶琴,似乎猜到了什么,眼神怒瞪着瑶琴似乎在说:“你干嘛擅自行动?!”


瑶琴却给张大翻了个白眼。


秦桧皱了皱眉,那是他的宰相府,既然画面给到,那必会出事。


屏幕外:


“看啊,那不是琴姑娘吗?”认识瑶琴的道。


“那不是宰相府吗?!她不会要……”


“哇,那么厉害,不怕吗?”


…………

随后一群人穿过一个个细窄的巷子,画面再次一转。


何立拿出他那诡刃,对着瑶琴和拿着琵琶的女人道:“背则活呀,不背则si”。


随后宰相歪着头,表情冷漠。


只听瑶琴大叫,右手伸出似乎想挽回什么,突然,何立拿着那把诡刃把那位拿着琵琶的女人给刺si,张大似乎在某个窗户后面看着,看到那位女人si去,闭了眼睛低着头表示可惜。


随后是张大说“瑶琴她们几个不惜以命设局,”何立推了一把那位女人的后背,女人应声倒地si亡。


“要是我不背呢?”瑶琴乱七八糟的发型好似遭了什么罪,她面前是何立,何立正背对着屏幕。


画面一转,张均猛的拔出刀刃放在瑶琴脖子旁,瑶琴惊讶的连忙向后退。


画面再次一转,两个士兵抓住瑶琴,何立身后是宰相和两个丫鬟,何立拔出刀刃道:“谁活?”镜头给了张大一面,似乎在告诉屏幕前的众人何立是在跟张大说,何立笑了一声:“我定”

喜欢何立,对宰相忠诚,看似非笑的样子我爱了

呜呜呜何立不要老是阻拦他们啊呜呜呜呜

瑶琴好惨,但瑶琴好聪明

就是说这宰相啧啧啧

…………


这次瑶琴和何立的戏份很足,宰相看着何立,笑了,果然何立是他最放心的一个。


“背什么?”圣上疑惑道。


张大等合伙人一僵,但没有任何表示出来。


谁先回答谁就容易……


没人敢回答圣上,赵构怒了,但他也不想说什么,朝廷大部分都由宰相决定,既然不说,哼,自己有的是办法。


何立笑了笑抓住重点对着张大道:“不惜以命设局,你们在打什么算盘啊?”


合伙人再次一僵,顿时,气氛僵硬。


屏幕外的人看着空间内地人说出这些话,有懵逼,有理解等等。


刘喜看着屏幕上的内容,猜到了什么,笑出了声。


未完待续

作者说:第一次写观影体,累死我了,没想到没想到会这么麻烦,到后面众人看到屏幕感受什么的我都直接摆烂了,求多点赞。




评论(80)

热度(728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